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養魚水為什麼會變綠?


金魚(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對於養魚來說,水質是一個主要的影響因素,有時候我們在養魚過程中,會遇到水質變綠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綠水是不是不適合魚兒生長呢?

如果您的水族缸中的水變綠了,說明水中已滋生了大量藻類 (綠苔),應及時清除才是。水藻在晚間會吸收氧氣,釋放CO2,使魚缸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加,這就對魚的生存造成了很大威脅。如果是魚缸大魚很少,或室外魚池問題不大,只要您認為不影響觀賞即可。

在飼養觀賞魚的過程中,有時我們喜歡讓水變綠,綠水對魚有好處;有時則不想讓它變綠,水變綠不僅會影響觀賞,而且對魚來說生存環境惡化。控制水體變綠的方法其實有很多,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降低水的營養度

這是許多水族高手也很頭疼的事情,解決的方法就是換水(尤其是裸缸),換水,再換水。換水的同時加強過濾,

利用強大的硝化系統,防止有毒氨氮和亞硝酸鹽的產生。

2、避免陽光照射

實踐證明,自然光的照射使水藻生長最快,尤其是綠苔會很快呈爆炸式增生,採取搭設涼棚遮陰,或者用報紙遮蔽陽光。我們水族照明中用的螢光管也會因老化而導致色譜不全,從而引起藻類繁殖。有條件的可以開啟 UV燈(紫外線殺菌燈)配合,每天照射一至兩小時,如果是曬水,可以再增加兩小時,也很有效。

並不是所有的水都能滿足金魚的生活需要,最適合金魚生長的水是老水,所謂養水就是讓新水轉變成老水的過程。

還應告訴大家的是,老水是我們所追求的,就拿金魚來說,綠水對金魚也有許多好處。比如綠水可以讓金魚的體色較深,但這種水中藻類太多,

看不見魚,不是和觀賞。而且當藻類過多時魚會缺氧,所以用綠水養金魚要注意控制水中藻類的含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