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曼龍為什麼會變色 及時觀察藍曼龍情況

藍曼龍為什麼會變色,藍曼龍魚是一種體色非常漂亮的熱帶觀賞魚,但由於飼養環境發生變化,或者是水溫和水質的變化會引起藍曼龍的體色發生一些變化,那藍曼龍魚為什麼會變色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藍曼龍進缸的時候一般因為適應環境,狀態都不會太好,這時的表現多為,體色暗淡,食欲低下,不愛遊動,躲藏在角落,當適應環境之後,藍曼龍顏色會逐漸變得鮮豔,不過也許和藍曼龍的心情也有關,當心情平淡,身體顏色基本呈現淡色,活躍狀態會呈現顏色加深,變藍。有位魚友說的好,人傷心會落淚,魚傷心會沉缸拒食;人開心會歡笑,魚開心了會互動。

藍曼龍繁殖的時候會呈現婚姻色,當出現婚姻色表示曼龍魚需要繁殖了,這是會伴有求偶,追母魚的現象發生,發情時雄的藍曼龍顏色會加深變漂亮。

藍曼龍在受到驚嚇,水質不好等一系列環境條件下,

也會出現變色等症狀。藍曼龍混養中出現打鬥,沒有別的異常情況,顏色改變會時常發生。及時觀察藍曼龍情況,隔離或混養採取適當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