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變色虎為什麼會變色 狀態不佳會變色

變色虎為什麼會變色,健康的變色虎它們的體色是比較鮮豔的,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賞魚,但有不少魚友反應變色虎飼養一段時間後,體色會變,而且有時體色忽明忽暗,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變色虎變色的呢?

針對變色虎為什麼會變色的問題,具體有以下幾點原因:

1. 環境的改變是會讓虎魚變暗或者變明,所以我們在養虎魚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缸內環境的穩定。比如:魚友請虎的時候,在店裡看的明明是亮虎,回來自己一養就變成了黑炭,這就是環境對虎魚變色的影響,其實不一定這樣就會變暗,也很可能是變明的,但是這種變色是不穩定的。這就是虎魚變色的原因之一。

2. 從虎魚的習性來說,虎魚屬於夜行虎,在沒有光照的時候,大家都會發現它可能是明亮的,但是在開燈的情況下它卻是黑炭,當然光線亮的情況, 印尼虎也會出現變亮的情況。

也就是說光線的明暗也是會影響虎魚變色的。

3. 水質的影響:都說養魚養水,只有好水才能養出好魚,這是老生常談的話題,對於虎魚也是一樣的,好的水質,並且是穩定的水質才能讓虎魚的顏色更加穩定。如果出現水質突變的情況,不僅影響虎魚的明暗,還有可能導致虎魚病變!

4. 虎魚在受到驚嚇的時候也是會變明或者變暗的,而且虎魚個性比較好強,喜歡做缸霸,但是膽子卻小,遇到比自己強的對手,狀態就不會好,虎魚自然就變暗色了,因此儘量要保持虎魚的狀態佳,儘量不要受到驚嚇和刺激,否則它就會變色!

5. 很多人在養魚的時候喜歡混養,混養最容易出現的問題也是就是打架鬥爭,而且如果在混養的時候,

遇到比自己強的對手,很多時候又吃不到食物,這都是會影響印尼虎變色的。打架鬥爭,長期饑餓都是導致虎魚變色的原因!

6. 我們在養魚的時候必定關注魚只的健康與否,狀態是不是最佳,如果虎魚患病,狀態不佳的時候,最容易變暗,沒有一點點的光澤,很有可能變成黑炭,讓主人觀察不到它的存在。所以大家在養魚的時候,一定要經常觀察,才能做到讓虎魚色澤穩定!

7. 其實對於印尼虎來說,變色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基因,如果它本身的基因就是暗虎,就算你想盡辦法也不可能讓它變明亮,所以大家在選購虎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優秀基因的印尼虎,讓你也可以享受缸裡亮麗美感,讓你不在為虎暗而發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