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導盲犬一生有哪幾個階段?


導盲犬

可以作為導盲犬的狗狗品種很多,有貴賓,拉布拉多等等,其實,從導盲犬的一生來看,它不僅僅只是導盲,在導盲之外的其他階段,

導盲犬也是很需要人們去關懷的,所以,一致正常的導盲犬的一生可分為幾個階段呢?

第一階段:寄養期

幼犬出生後 45天,送往愛心志願者家庭中寄養,使幼犬在適應家庭生活、社會環境的同時,學會如何與人相處,讓幼犬知道人類是他們可以信賴的好朋友。在這一階段中要不斷地讓幼犬接觸新鮮事物,學習簡單的服從命令並逐漸接受社會化的訓練。

第二階段:培訓期

寄養至幼犬滿 12-14個月齡後,將幼犬送回基地進行為期6個月的專業技能訓練,合格後將與視障人士進行3-4周的共同訓練。

第三階段:服役期

培訓合格的導盲犬將免費交付給適合的視障人士使用,服役期為 8—10年。

第四階段:退役期

服役期滿後的導盲犬將被送到愛心志願者家庭或送回基地養老。

如果你真的去仔細的瞭解一下導盲犬,你會發現它們的確是很體貼,很溫暖的,如導盲犬小 Q一樣,是我們的好幫手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