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雪納瑞美容攻略

雪納瑞是勇敢的、警惕的,同時又是不失嬌媚的。家長們想讓自己的小雪變得更漂亮該從以下方面入手。

牙齒

雪納瑞也有牙齒問題,

所以身為雪納瑞主人的你,一定要每天替雪納瑞刷牙,以防止牙垢、牙石和牙周病形成。可以在寵物用品店或動物診所購買雪納瑞專用的潔牙用具;兒童用的軟毛牙刷也可以,但千萬不要用人類的牙膏替雪納瑞刷牙,這會引起雪納瑞消化系統不適。按照牙膏標籤上的指示,用適量的牙膏刷牙,緊記要把雪納瑞每一隻牙齒的表面都刷一遍。最初幾次,狗狗會因不習慣而有所抵觸,主人需要更耐心地説明它去適應。假如雪納瑞怎樣也不肯刷牙,你可用軟毛巾或消毒紗墊替雪納瑞抹淨牙齒,也可以在雪納瑞的狗糧內加進一些粗磨或爽脆食物,這些食物在咀嚼時可磨擦牙齒表面,有助口腔清潔。

眼睛

經常檢視雪納瑞的眼睛,看看有沒有異樣:如眼水過多、眼球太紅,眼角處出現“三眼皮”(表示眼皮腫了),都是問題徵兆,應立即就醫診治。清潔雪納瑞雙眼時,應用濕潤的棉花球或紙巾,輕輕在眼部周圍揉抹,切勿用手指或棉花棒等硬物,這些東西很容易刺傷眼睛。

耳朵

每週都要細看雪納瑞的耳朵,看看有沒有發炎、紅腫;嗅一嗅有沒有異味;摸一下,看看雪納瑞會不會覺得刺痛。如果一切正常,只要用幹棉花球清潔一下就可以了。有耳垢的話,可在棉棒上略沾一些甘油,然後細細清理,或者選用獸醫建議的清潔用品來清除。

日常的養護對於狗狗非常的重要,可以將部分疾病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