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美容寶典之美容護理

雪納瑞在德語中的意思為“吻”,美麗的名字也正如同它那獨特的外表一樣奪人眼球。這種寵物以其毛茸茸的嘴而聞名,根據體型 分為三種:大型雪納瑞、標準雪納瑞和小型雪納瑞。
勇敢、機靈活潑的雪納瑞自然也是寵物比賽的常客,而與一般的比賽犬相比,雪納瑞的毛髮處理更加複雜,此次記者特地採訪了 陽光犬舍的一些美容師,讓他們談談雪納瑞美容的注意事項。
第一步 詳析比賽標準
“為了準確地對某一種特別的品種進行說明並評估它的體能屬性,一些早期的專業人士發現,有必要制定出一些文字說明作為一項 標準。
”美容師這樣介紹雪納瑞標準的最初定義,“最初的美國標準制定為最大肩高是12英寸,而且不分公母犬,到1934年改變為 公犬10.5英寸至13.5英寸,母犬為10英寸至12.5英寸,只要是未超過14英寸的公犬就未失格,同樣未超過13英寸的母犬也算是合 格的。”
隨著歷史的變遷,雪納瑞的標準也在發生變化。1956年,美國迷你雪納瑞俱樂部委員會制定出新的標準。新的標準中,又一次對 體型尺寸作了更改,變為最小12英寸、最高14英寸,13.5英寸是最佳尺寸。犬展中,小於12英寸或高於14英寸的為失格。20年 後,美國迷你雪納瑞俱樂部再次更改提案,這次的標準最大的變化是增加了一段對氣質、性情的描述。
第二步 觀察毛色
那麼究竟怎樣的雪納瑞才是真正需要美容的呢?美容師以迷你雪納瑞為例,
他牽出一條樣品犬告訴記者,“迷你雪納瑞有雙層皮毛 :粗硬的外層鋼毛和柔軟的內層絨毛。其顏色有椒鹽色、純黑色和黑銀色。”
“椒鹽色對於這一犬種來說是最常見的。儘管整體看上去是灰色的,卻具有紋狀的毛髮效果。這種紋狀是每一根毛發由根部的一種 顏色向上逐漸變淺再逐漸變深到毛尖來形成的。這種真正椒鹽色毛髮的紋狀顏色只有通過拔毛才能保證,這也是唯一保持粗質毛 發和正確顏色的方法。假如使用剪毛或剃毛的方法會使整體的顏色變得淺灰,這種色調的變化及真正的椒鹽色將會失去。純黑色 及黑銀色的雪納瑞雖不具有那種紋狀變化,
但也需通過拔毛來加強毛髮粗質的感覺。”
第三步 剃毛步驟介紹
1、額頭:用電剪刀頭修剪至緊貼額頭,眉毛的做法要稍粗一點,從距離眼角1釐米的地方沿斜線修剪。
2.耳朵:需剪得極短。
3、下顎及咽喉部:可用10號或15號的電剪刀頭做整理。
4. 背部及身體:此處毛需留一定長度以突出毛髮粗硬的特質。
5、尾部:用剪身體的同一號刀頭做修剪,尾部可用剪刀修剪得圓一點。
6、四肢:做圓柱形修剪。
7、前胸:用剪身體同號刀頭修剪,將毛剪至前肢的肘部,前胸與前肢的結合處需用剪刀細心修剪。
8、後肢及後腿內側:後腿、肢部及後腿內側的毛,用剪身體用的同號電剪刀頭,剪至後肢膝部,膝部下用剪刀做圓柱形修剪。
9、前肢及胸部:毛不能突出,
修剪時令犬側望自下顎至腳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