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常見的雪納瑞美容護理方法

雪納瑞犬是雙層毛,外層毛粗硬呈金屬絲狀,內層毛密實且質地優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經常給雪納瑞來美容。而怎麼給雪納瑞美容護理,也是大家關心的話題。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相關知識。

1、斷尾手術:特別是要參加比賽的雪納瑞犬,就一定要做斷尾手術。獸醫對小雪實施斷尾手術的手術部位會根據每只狗的尾根位置高低不同而不同,斷尾後能稍微高過背線即可,一般是尾根留兩個骨節。

2、耳部修剪:使用推子時應用手固定住耳朵。用手剪修理耳朵邊的小絨毛,用手指輕輕按住耳廓,用剪刀輕輕除去耳朵周圍所有絨毛。

3、眉毛修剪:首先,修剪眼睛之間的毛髮以形成分隔,剪的越乾淨越緊密,界限就越突出。其次,用梳子將眉毛向前梳,以鼻子為中心形成一條平行線用剪子向前剪。然後,再用梳子向前梳,從外眼角處開始,剪子對準鼻子中心交叉剪,

與第一次修剪處相交,形成一個倒立的“V”型,眉毛要與周圍的短毛相融合。

4、鬍子修剪:鬍子向前梳,用剪刀沿直線將鬍子剪成緊靠臉頰的矩形,不要動眼睛下部的毛,可以修剪不平整淩亂的鬍鬚。

5、軀體修剪:從頭底部開始,沿脊柱一直修剪到尾部,應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修剪,修剪全身至前腿及後腿關節處,但應在後腿前部留一些邊,從膝關節延長出約2.5釐米。

6、前腿修剪:用梳子梳理毛髮,使其從腿上伸展出來,然後用剪刀剪下。為其產生圓柱效果,可修剪成圓形,從關節從到腳底部以直線方向修剪,確認無游離的毛從關節或其他部位伸出,腳部毛應修剪成圓形,不能顯出尖。

7、後腿的修剪:修飾後腿時應將膝蓋上的毛髮與跗關節上的毛髮相融合,

形成腿部輪廓,從膝關節向下到跗關節用剪子修理成半圓形。

對於雪納瑞犬的斷尾手術問題。如果主人只是想單純的飼養一隻寵物狗,不會讓狗狗去參加比賽,對雪納瑞犬的外表也沒有太大的要求。那麼斷尾手術也可以不要進行,讓狗狗順其自然的成長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