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腐殖土和腐葉土的區別|理解起來不難

有花友問腐殖土和腐葉土的區別,因為兩者比較接近,在大多數花友口中都統稱為腐葉土,但是如果細分起來是可以把兩者區別開來的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兩者區別。 1.腐葉土 其實腐葉土就好似爛樹葉,並沒有泥土含在其中,或者僅有少量泥土,一般我們在樹林裡發現地表有腐爛的樹葉,我們會發現,表面一層樹葉已經呈現碎片,但是再往下還有幾乎化成泥土的樹葉,這兩層的腐葉我們稱之為腐葉土。
2.腐殖土 我們結上一段,在幾乎化成泥的腐葉再往下,就會發現有一層發黑的土壤,這一層的土壤是腐葉多年腐爛結合泥土所形成的土層,而這一層土就叫腐殖土。腐殖土的優點是肥效持久,但是缺點是容易發生板結。
到這裡是不是知道腐殖土和腐葉土的區別了,有時候我們自己挖腐葉土的時候會連帶著把腐殖土也一併挖回來了,兩者混合一起用,所以如果不細分,大多數花友還是統稱它們為腐葉土。而在我們所購買的腐葉土中,一般也都是腐殖土,還有的是拿地表土充數,就是爛樹葉爛草根等混合在一起,然後說是腐葉土。
如果是新手花友,純腐葉土和腐殖土其實還是有區別的,
因為純腐葉土如果拿來種花,因為沒有泥土在裡面,不利於一些花草根系生長,相反含有泥土的腐殖土則更有利於植物根系生長。所以一般純腐葉土,多是拿來摻入其他土壤裡做混合土使用,或者是種一些特定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