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阿婆餵食流浪貓狗18年 只盼能喚起動保意識

南投埔裡一名高齡88歲的阿嬤張桂妹,18年來每天堅持騎機車出門餵食流浪動物,並用老人年金和兒女給的生活費買飼料,希望以自身行動,喚起更多人加入動保行列。女兒也幫阿嬤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分享她和流浪動物們的故事,至今已累積6萬多人次按讚。

阿嬤從1998年開始投入動保行列,每天分成早午晚三個時段餵食貓狗,從淩晨2、3點出門,騎著機車沿路餵食流浪貓狗,直到晚餐過後才回家,10多年來如一日。今年2月,阿嬤因過勞暈眩昏倒,被附近店家發現送往醫院救治,子女們很擔心她的安危,叮囑她別再騎車,現在則改以徒步方式餵食貓狗。

阿嬤一家人都是「浪浪家族」,年輕曾養過幾隻流浪狗,兒子小時候看到流浪貓咪都會將牠們帶回家養,媳婦們也曾養過2隻流浪狗到終老,目前還養了11隻流浪貓,全家人都非常支持阿嬤,

有空就會陪她一起關懷、餵食流浪貓狗。

家人們幫阿嬤成立臉書「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粉絲專頁,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人關注動保議題,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許多善心人士透過臉書得知阿嬤的善行,捐款補貼阿嬤買飼料,雖然金額不多,

但阿嬤的女兒還是非常感謝曾經幫助過的人。這幾年來張桂妹都是拿老人年金和兒子給的生活費買飼料,默默行善卻不求回報,她只希望這些流浪動物們不要餓肚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