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你知道沙皮狗的起源嗎?


沙皮狗

沙皮狗外型非常特別。它一般身高 46到56公分,體重為22~27公斤左右,外形為四方形。其體形獨特:頭似河馬,嘴似瓦筒,三角眼,舌苔青藍,

幼年時全身皮膚充滿褶皺。故稱之為沙皮狗。那你有沒有想過沙皮狗是怎麼起源的嗎?

若要深究的話,沙皮狗的品種起源於兩千多年前的漢代中南地區,被用作警犬和牧羊犬。後來有段時間,沙皮狗幾乎滅絕。然而,在 70年代初,來自香港的養犬人Matgo-Law向美國贈送了一批沙皮狗,之後沙皮狗品種就開始重新繁殖,被當作世界上最稀有的品種。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沙皮狗在歐洲和美國成為了一種極受歡迎的品種。經過繁衍後,第一批沙皮狗的獨特性皺紋進一步加深了,且其後代的皺紋似乎變得更加厚而且多。厚度的增加以及皺紋的增多就是粘蛋白沉積症的原因,在這個過程中皮膚粘液層有大量粘蛋白形成。

在飼養上,

沙皮犬原是一種狩獵和打鬥犬,平時很愛活動,所以每天要給它有充分的時間散步和奔跑等活動。但要注意,活動不能過度,因為這種犬鼻道較短,劇烈運動容易缺氧。在空氣潮濕的梅雨季節,最好要把它移到清潔乾燥的環境中去飼養。每次洗完澡後,要立即用於毛巾為它把皮膚擦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