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你知道寵物貂的起源嗎?


寵物貂

寵物貂也是人們非常喜歡的一種飼養寵物之一,它小巧玲瓏,也十分容易飼養,那你知不知道,寵物貂是怎麼成為寵物的嗎?

寵物貂分為安格魯和瑪雪兒兩種,都屬於肉食動物、鼬鼠科,身體細長,體型和家貓相似,公貂體長約 40釐米,重0.8—2千克,母貂長35釐米,重0.5—1.5千克。壽命在8—12年之間,屬於一種極地動物,比較耐冷,但是沒有汗腺,耐熱能力較差。

近代寵物貂的馴化是在二百多年前開始的,但是早在西元前 3000年,埃及就已經出現了家庭飼養的貂,把它同歐洲波斯貓放在一起哺育。而後,在十一世紀十字軍東征的過程中,貂被當作有實用價值的物種帶到歐洲。十六世紀,貂從歐洲船運到美國,用於扼制齧齒類動物。

如果你要飼養寵物貂,可要注意了,寵物貂的消化系統非常短,飼養寵物貂時應該用寵物貂專用的飼料。寵物貂如果食用犬食、貓食等其他寵物飼料,

會導致長期的營養失調,寵物貂若沒有食用專用飼料,有可能會死亡,解剖時會發現有白肌症的現象。

寵物貂可活 8到15年。飼主有正確的飼養觀念,獸醫的照顧及適當的營養才可長久確保寵物貂的健康活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