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沙皮狗的產後護理知識


沙皮狗

沙皮狗的妊娠期為60天左右,在這段時間內,家長應該更周到的去管理沙皮狗。當然,在沙皮狗順利分娩之後,也要科學的進行護理。

那麼,關於沙皮狗產後護理的方法具有哪些呢?

首先,在沙皮狗生產完之後要及時的為它更換新的床褥。注意,這個床褥要足夠的大、柔軟,因為它要滿足沙皮狗母犬以及眾多幼崽的需求。

其次,整個狗窩應該擺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當然不能讓風直接吹著狗狗。同時,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季,還是寒冷的冬天都應該做好保暖的工作。比如說,不要用冷水給母犬幼崽擦洗身體等等。

第三,在沙皮狗分娩之後的一段時間內,要杜絕陌生人的接近,而且在幼犬成長的幾個月內也不要讓陌生人接近。在幼犬沒有接種疫苗之前不要帶狗狗外出。

第四,沙皮狗母犬剛分娩完的時候,不要馬上給它吃狗糧等堅硬的食物。

家長可以準備一些新鮮的雞湯、糖水等等,來為狗狗補充能量。直到分娩24小時後在準備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給母狗吃。

在沙皮狗順利分娩完之後,家長一定要密切關注狗狗的一舉一動,如果發現有什麼異常的反應和身體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帶它去看醫生,千萬不要耽誤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