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斯芬克斯貓為什麼無毛?


斯芬克斯貓(詳情介紹)

加拿大無毛貓也叫斯芬克斯貓 ,其最具特色之處就在於它們全身光溜無毛的外表。儘管這樣看起來有些怪異、恐怖,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們現在受到越來越多的愛貓一族的青睞。

斯芬克斯貓最大的特點就是它身上光滑的皮膚了,各位有沒有想過,作為貓咪品種的一種,其他貓類都有著茂密的毛髮,而斯芬克斯貓為什麼沒有呢?

其實,斯芬克斯貓的無毛現象是由特定的隱性基因所引起的,在它們身體上本應該出現暗色皮毛的地方,會有色素存在,貓類的無毛現象是由特定的隱性基因所引起的,這就意味著一隻無毛貓的父母親肯定都攜帶一種與無毛有關的基因。除非是貓類近親繁殖或是雙方都攜帶有相關基因,否則事實上無毛現象仍然是一種罕見的現象。加拿大無毛貓其實並非是完全無毛。它們和無毛狗、無毛大象和無毛海洋哺乳動物一樣,都有少量的毛髮,

不過這些毛髮的數量和長度都已大大縮減。有些人把加拿大無毛貓的皮毛看作是一種桃色絨毛。加拿大無毛貓另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在它們身體上本應該出現暗色皮毛的地方,會有色素存在。

斯芬克斯貓雖然長相怪異,但是對人卻十分的溫順,也很黏人,所以,如果你想要體會一些獨特感受,不妨去飼養一隻斯芬克斯貓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