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的臭味如何祛除

養犬的家庭中,最難以承受的就是狗狗身上的異味。然而,祛除狗狗身上的臭味一直是令人們比較頭疼的問題,從荒誕的秘方,再到家庭治療法,最後到化學治療法,各種千奇百怪的方法一應俱全。然而,我發現了一個更加方便快捷的祛除臭味的方法,並且材料幾乎是每個家裡都會有的。跟著我的步驟來,堅信一定能夠祛除掉狗狗身上的臭味的。

1:讓狗狗呆在外面

飼主們最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總是將身上散發臭味的小犬們關在屋子裡。其實祛除狗狗身上的臭味是一回事,而祛除家裡紡織物、傢俱和地毯上的氣味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說當我們準備好為狗狗祛除臭味之前,應該將它帶室外去。

2:準備工具

我們所需要的工具包括:1夸脫濃度為3%的雙氧水、¼杯的小蘇打、一湯匙的非潤滑洗碗劑。如果狗狗的體型比較大,我們可以用兩倍的量,

以確保能夠塗遍狗狗的全身。將這些材料放在一個便於取用的容器裡攪拌。在為狗狗塗抹之前,我們最好戴上橡膠手套。

3:塗抹溶劑

在給犬塗抹自製的溶劑之前,最好將它全身在溫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將這些溶劑塗抹在狗狗的毛皮上,再去擦洗它,就好像在給狗狗洗澡一樣。一定要仔仔細細地為狗狗塗抹溶劑,直到這種臭味從它身上徹底地消失為止。然而,對於狗狗的眼睛、耳朵、鼻子這些敏感部位,我們應該更加小心,因為過氧化氫會對這些部位有少許的損傷。所以,特別當我們在狗狗的眼睛周圍塗抹溶劑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4:何時祛除溶劑

如果狗狗周身都塗滿了溶劑的話,那麼我們至少要使它保持五分鐘以上。

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可以通過給獎賞來使它能夠靜靜地呆在那。很多狗狗都會因為周身散發臭味而感到害怕,所以我們不應該去責備它們或是朝著它們大喊大叫。五分鐘之後,我們就可以用溫水沖去溶劑了。如果狗狗是深色的毛,那麼我們也可以給它塗抹些毛髮增亮劑。在過氧化氫的作用下,狗狗會經歷一次脫皮,在那之後就不再散發臭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