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析寵物犬的餵養法則

家裡買了小狗狗,很多人不懂得如何把愛犬科學養大。究竟,餵養狗狗的法則都有哪些呢?

1. 小狗剛到新家該吃什麼?

愛犬初來乍到一個新的環境,

腸胃功能發育也不完全,建議家長在小狗剛到家的半個月內,先買些小狗之前一直吃習慣的食物,以今天替換1/10、明天2/10的速度,慢慢替換成家長們準備的其他食物,幫助狗狗適應新環境的同時,也更好的幫助腸胃適應新的食物。

2. 小狗到底要吃多少食物呢?

在餵食量上,根據不同大小體型品種的狗狗各有差異,提醒家長們注意根據大便的情況調整。2-3個月的狗狗可以每天分4次餵食,3-9個月可以每天分3次餵食,9-24個月可以每天分2次餵食。切記不要覺得吃的越多長的越快,吃太多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引起拉肚子,不但不能保證狗狗的正常吸收,還會導致腸胃紊亂。

3. 是固定一種食物好,還是經常換些花樣呢?

值得注意的是3個月內的狗狗還處在社會化階段,

多接觸不同的食物可以給狗狗帶來2大好處。第一,充分滿足好奇心,嘗試各種食物,即使長大成犬也不會因為不敢嘗試沒有吃過的食物而不吃;第二,讓狗狗的腸胃道也從小適量,少量的慢慢接觸不同的食物,長大了更不容易因為吃了不一樣的食物不耐受。在社會化的階段讓它養成什麼都吃的習慣也不容易挑食。

4. 究竟怎樣的食物更適合自己的狗寶貝呢?

市面上的狗糧選擇品種繁多,形式也是多種多樣。大牌廠一定有自己的研究開發實驗室,除了生產線以外,還會投入大量的研發成本控制品質和動物實驗等。比較而言,大牌廠的價格略貴,品質也更讓人放心。

挑選狗糧時應根據不同狗狗的品種、年齡、體型、有無個別需求和疾病等因素綜合考量,

當然還有價位。還有的家長會說我家的狗狗挑食愛吃罐頭,不愛吃狗糧。

那麼狗糧罐頭哪個更好呢?還有很多主人選擇自己研究食譜,做滿滿的愛心料理。主人們的出發點固然都很好。罐頭的適口性的確要比狗糧好更多,但是大部分的罐頭的營養配比不如狗糧來的更均衡全面。而製作一份營養均衡的食品就像拼一組拼圖,每一片都代表著不可缺少的陰陽,所有的原料必須調成適當的比例再加上補充物,確保食材容易被消化吸收。若是主人沒有專門的研究學習,建議餵食狗糧更為方便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