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耳朵護理之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有著一雙靈敏漂亮的耳朵,家長要保持邊牧耳朵的健康漂亮,就需要及時的進行護理。在邊牧的耳道內很容易聚集油脂、灰塵和水分,外部的耳毛容易滋生耳蟎等細菌,如果不及時清理就容易患上耳蟎疾病,耳道內沉積污垢而導致耳垢發炎感染。為避免這種情況,家長就要及時的護理邊境牧羊犬的耳朵,保證身體健康。

在護理邊牧犬之前,家長應該先診斷狗狗的耳垢是否嚴重。如果邊牧犬的耳垢不嚴重,那麼家長首先應該輕輕的用手將耳朵周圍的毛髮撥開,拉起狗狗的耳朵,用棉簽沾上一些甘油,塗抹在狗狗的外耳道上,然後用手捏捏邊牧犬的耳朵按摩一下耳根,使進入狗狗耳朵裡的油質分佈均勻,最後用棉棒或小棉球擦乾淨就可以了。

在護理的時候家長還應該注意,清洗的鑷子或者是棉簽不能插入耳道太深,在清理的時候,

家長應該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同時請朋友幫忙穩定住邊牧犬的身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狗狗掙扎搖頭,家長應該及時的取出棉簽或者鑷子,避免刺傷到邊牧犬的耳膜或者刺傷耳道。

此外,如果發現邊境牧羊犬的耳垢嚴重,耳朵有發炎的情況,那麼應該選擇帶它去看獸醫,同時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清洗消毒。一般來說對有炎症的耳道,家長可以選擇4%硼酸甘油滴耳液、2.5%氯黴素甘油滴耳液、可的松新黴素滴耳液等消炎滴耳液滴耳,一天三次,一次兩至三滴。當然,家長在選擇任何藥物之前,應該先徵求獸醫的建議,不能隨意用藥,避免用藥錯誤而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