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耳朵護理

所有品種的狗只﹝不只是長耳朵的﹞都需要主人關心,留意和照顧它們的耳朵狀況,以保證健康。不適當的狗只耳朵護理會令狗只痛苦,影響外貌並傳染給屋內其他的寵物。

一般性問題

狗只,特別是長毛品種的,耳管旁大多都長有毛髮,導致耳油積累和使空氣不流通,引致耳朵受感染。病徵是耳朵流出深色液體和發臭。

敏感症

敏感會導致發炎和痕癢。不停的抓癢會使皮膚破損而導致細菌入侵。

耳蚤

耳蚤寄生在耳蠟中,寵物耳朵生蚤的話狗只會經常搖頭抓耳。您可從狗只耳朵中抽取一些耳蠟,

放在強光觀察下如看到有小白點在蠕動,十之其九是患上耳蚤病。

如何預防

要預防狗只耳朵出問題,首先應注意清理耳管旁的毛髮。先把狗的耳朵反轉露出底部的毛,然後把小量脫毛粉噴在毛髮上,把粉揉入毛內,然後用拇指和食指抓緊毛髮,順著毛生長的方向迅速堅定的一下扯脫。有需要時,可用毛箝協助,但要小心不要把箝伸入太深。

把毛扯走後,應該用有潔耳劑浸過的綿花清潔耳朵內部,被免積聚的脫毛劑做成耳朵發炎。這項工作亦應在每次為狗洗澡前做一次。

耳蚤的生命週期約為10天,所以要切底消除耳蚤,應該連續7天用滅蚤噴霧噴殺已成長的耳蚤,等10天,再噴7天,以消滅孵出的幼蚤。由於耳蚤可以傳染,

所以家中一隻寵物患有耳蚤,所有的寵物都應接受治療。

耳血腫

耳血腫是皮層與皮層間的血管破裂導致耳朵腫脹或起氣泡,如果不理會而讓狗只抓破的話就會感染到病毒。

獸醫治理

如有上述情況發生應儘早請獸醫治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