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熊消化不良怎麼辦


比熊

1、飼養管理不當,會讓犬饑飽不均,暴飲暴食,從而導致消化不良。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

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會導致犬消化不良。

2、狗主比較懶,不注意讓小比熊運動,而且在自己看電視或者上網的時候,怕狗狗干擾,就是給狗狗買了一堆狗糧、零食、奶油蛋糕。讓狗狗不停的吃,這樣的狗狗就很容易消化不良。

比熊消化不良的症狀:

1、比熊一旦消化不良,一般和人一樣,也是上吐下瀉,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變,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2、比熊如果得上消化不良的症狀,會表現出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才可痊癒。

比熊消化不良的治療方法:

如果比熊得了消化不良,狗主最好先停飼一天,然後24小時後給狗狗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食物應加工煮熟,品種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如可交叉喂給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保證犬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喂。可以適當給予水果,特別是對幼仔尤為重要。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他犬混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