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鳥拉稀怎麼治 以及鳥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4000

鳥拉稀怎麼治,以及鳥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其實鳥拉稀是不容忽視的事情。一般來說,在發現拉稀的時候,飼養者就應該請獸醫進行診斷治療,然後開具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例如折一些葉子,用手揉爛,在水裡煮開5分鐘。冷卻後放水杯即可。也可以把葉子的汁揉出來後,直接泡在冷開水,其緩解的效果是相同的。

一般吃小米的鳥都拉稀,喂點乾粉食就好了,像玉米麵參綠豆粉這樣的食物,如果鳥軋毛,不怎麼醒醒了,那就是吃變質的食吃的病了,拔開鳥嘴弄點阿莫西林藥粉灌進去,一晚上就好。

首先鳥鳥們的疾病耐受能力比較弱,很多鳥鳥從開始拉肚子後不久就離開了主人,這裡我要說一下平時科學飼養的重要性。水,帶有水分的各種水果,肯定是每天換最好,很多寄生蟲性腹瀉都與不潔淨飲水有關。除此之外維持鳥鳥居住環境的潔淨與恒溫也是很重要的,

要記得鳥類產生疾病症狀的時候那麼就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很多時候當你想要做點什麼的時候已經晚了。

如果鳥鳥的便便出現以下情況時要及時送往獸醫處如果經濟、環境和時間許可,請帶你的病鳥去找專業獸醫檢驗,以便你的鳥兒能得到對症下藥的專業治療!拉稀 起因與症狀:籠養鳥受涼或冷熱不均,在養雛鳥時填食過稀,或吃了發黴飼料,飲水不潔淨,食杯與水杯不乾淨等,鳥兒容易拉稀。由於缺水,表現為張嘴或見了人撞籠,很煩躁的樣子。拉稀嚴重的鳥會閉著眼,將頭紮在翅膀中,全身羽毛或翅羽下垂。

治療的方法:輕者添加大蒜水一點(放飲用水裡注意更換不要變質!)如不見效可用四環素或土黴素五分之一片研成末放入水杯或食杯中,

(大蒜水和藥不能同時給啊)鳥食後很快就會病癒。食物一般可以正常吃,如果不能正常吃,平時的食物做成米糊狀,純麥片東加葡萄糖水用小勺子或注射器(去掉針頭!)少許給他們,小米給幹的燜熟的溫熱的。注意保溫,不要有大溫差,不要被冷風直接吹到,還有所有食物等接觸的地方的衛生啊! 腸炎起因與症狀: 由不潔的飼料或飲水引起。一般染病後會出現精神萎靡不振,時作排便狀, 糞便粘稠並會粘在肛門附近(如果有:肛門的糞便用溫潤的乾淨的紙巾擦拭乾淨 因為上火而感染疾病,建議你在鸚鵡的飲用水裡面放一瓣切開的大蒜,讓鳥喝兩天蒜水殺菌,
如果情況不見好轉就要喂藥了,鳥籠要勤清理,每天要給鳥喝新鮮的飲用水,每天要刷鳥的水罐一次,避免較大的溫差以及烈日暴曬等少給油性食物啊!)。嚴重時會出現便血的情況, 病鳥迅速消瘦, 體重減輕。防治的方法: 注意日常飼料和飲水的清潔。飼料和飲水應每天更換, 盛糧器和盛水器要天天清洗。飲水應用已煮沸或淨化的水, 切莫直接用水龍頭水。將病鳥移到溫暖處, 並注意替其病鳥保暖。 滴喂25%葡萄糖水, 在葡萄糖水中加入一小粒食鹽, 每日兩次, 每次0.5ml –1ml 。初病的鳥可在糖水中加入藥用碳片粉末 10-20 mg, 重病的就要加入痢特靈 0.2-1 mg , 連喂3天后, 病鳥如能自行飲水就將上述二藥增加兩倍份量溶入盛水器中。有藥的水要每天更換兩次, 並經常攪動減少藥物的沉澱。
也可每天喂病鳥食少量大蒜蓉去治療腸炎,每天餵食兩至三次。在夏天用紅茶代替飲用水, 亦可減少消化道病的發生。輕點抓他啊,被人硬抓著很難受的! 摸他們之前手要洗乾淨並自然幹後。青菜不要菠菜會拉肚子,青菜不能直接扔到籠子裡,要用小夾子夾住,夾子放在籠子外,把菜伸進去。食物一定注意衛生清潔,不要有糞便!給多少就是食物小盒裡不能空。尤其出遠門的時候,吃多少他自己知道。墨魚骨(藥店有售,不要繩子要粗鐵絲吊掛),繩子,紙,塑膠製品一些金屬製品等等之類的拿出來不要被他們接觸到!此外:請一定注意他們一切能接觸到的地方:食物,水,籠具可以拆卸下來的(食盒水罐,
腳踩的棲息杆鹽水清涮洗乾淨晾乾後安裝回去,鸚鵡玩具,糞便託盤都需要每天清理)水果青菜要洗乾淨,不要爛的,沒吃完的及時取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