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拉稀怎麼治療 針對不同病因的治療方法

兔子拉稀怎麼治療,兔子的腸壁很脆弱,所以當發現兔子有拉肚子的時候主人要及時的做出相應的治療,不然則可能導致你的兔子因為拉肚子而死,兔子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原因,然而大部分是因為主人的照顧上出現了問題導致的,那麼兔子拉肚子了的話主人應該怎麼辦呢?這裡總結了一些原因和相應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更換飼料,經常以幹粗飼料為主,突然餵食新鮮的蔬菜,小兔因貪食過量引起腹脹拉稀

1,給兔子停食24小時,兔糧和牧草都不要喂,僅提供飲水即可。

2,早晚各喂一次乳酸菌素片,每次2片,連喂2-3天。

3,或早晚各喂一次乳酶生片,每次4片,連喂2-3天。

2、還有在飼養的環境中不是很衛生,主要有大腸桿菌等細菌導致兔子拉稀,便中是否有果凍狀物質,如果有 ,則可能是大腸桿菌感染,可用針對大腸桿菌的藥,所需材料請到藥店購買:

1,給兔子停食24小時,兔糧和牧草都不要喂,僅提供飲水即可。

2,早晚各喂一次蒙脫石散,每次半包。

3,每次喂過蒙脫石散後間隔3小時喂三分之二粒諾氟沙星膠囊,拆開膠囊喂裡面的小粒,連喂3天。

4,每天給兔子喂一片維生素C,連喂3天。

5,口服補液鹽或葡萄糖水,每小時喂5毫升,每天不少於40毫升。

6,給兔子做好保溫工作,建議將兔子放在電熱毯上趴著,便於緩解症狀。

特別說明:

1,如果水樣糞便呈特別明顯的腥臭味,大多數情況是魏氏梭菌導致的腸道疾病,此病一旦發作很難救活。

2,兔子出現水樣腹瀉後,最重要的措施就是補液,最好的方式是給兔子輸液,可在耳緣靜脈或前肢選取適宜的位置。如無此條件,則必須使用口服補液鹽,

實在買不到口服補液鹽再考慮使用葡萄糖水。

3、還有就是飼料本身的問題,由於飼料本身在種植加工的時候存在有毒物質,導致小兔子中毒

1,減少苜蓿草和兔糧的飼喂量,加大禾本科牧草的飼喂量,如燕麥草,黑麥草,提摩西草,果樹草等。

2,每日兔糧的飼喂量以兔子體重3%-5%為宜,苜蓿草剪成草段早晚各喂一把即可,成年兔無需再喂苜蓿草,不吃其他牧草的成年兔除外。

3,使用小動物用或人用的乳酸菌或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連用5天。

4,使用蒙脫石散,每天早晚各喂半袋,連用3天。

4、由於天氣的原因,天氣驟變、低溫著涼以及其他各種應激反應

1,首先是保溫。一定把兔兔放在溫暖的地方,有可能的話把電熱毯墊在下面,這樣腹部就不會繼續受涼了,

且可以緩解腹痛。其次是口服乳酸菌素片2片,江中健胃消食片2片,每天2次,每次各2粒,直至糞便正常,藥片碾碎兌少量水用針管(去掉針頭)喂服。

2,另一方法是乳酶生2~4片,一天兩次,直至糞便正常,藥片碾碎兌少量水用針管(去掉針頭)喂服。因為乳酶生是甜的,有的兔兔會主動吃,喂起來也比較方便,但效果不如乳酸菌素。

最後要注意:水要充足供應,就是隨便喝,要喂純淨水或者涼開水,兔子會自取所需,不存在你喂多了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