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柴犬有什麼外觀特點?

柴犬又名叢林犬,外觀有點像是日本秋田犬的縮小版,在日文中柴犬就是小狗的意思,是日本中型原始犬種。柴犬自古以來就是作為非常活躍的獵鳥獵獸犬,起源非常古老,現在被當成家庭伴侶犬飼養,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

身高:雄性柴犬肩高14.2-16.2英寸(36.0-41.0釐米), 雌性柴犬幼犬柴犬肩高13.0-15.0英寸(33.0-38.0釐米)

體重範圍:雄性柴犬體重17.6-24.3磅(8.0-11.0公斤), 雌性柴犬體重15.0-19.8磅(6.8-9.0公斤)

頭部(頭部、面部、眼睛、耳朵、鼻鏡、嘴部、口吻、鄂部、牙齒)

頭部:腦袋中等大小,與身軀的比例恰當。前額寬而平坦,有輕微的凹槽。表情為強大而自信的凝視。比起秋田犬,柴犬的頭部略微顯圓。

耳朵:耳朵為三角形,穩固豎起且小,但與頭部及身軀的比例恰當,耳朵的距離分的較開,直接向前傾斜,傾斜的耳朵背面與圓拱的頸部融合。

柴犬體型中等,肌肉壯碩,非常發達,具自然的純樸風格,小小的身體靈巧好動,

力大而美。頭頂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稍往前傾,挺直豎立。眼睛橢圓稍小,眼尾稍微往上吊。口吻部呈錐型,平而短的背部,尾巴披毛濃密呈鐮刀狀,通常卷至背部,站立遠望時精神抖擻,一看就覺得非常機敏聰明。柴犬毛質為粗短的非常密實的雙層毛,上層為硬毛,下層為軟毛,尾巴的毛稍長。毛色主要為棕黃色、黃褐、棕色,也有黑色白底或黃底等色。雄性和雌性大體形態上區別顯著,公犬具有明顯的雄性特徵但不粗野,母犬是具有明顯雌性風度但不柔弱。動作敏捷、輕盈而有彈性。小跑時,腿部趨向于向身軀中心線收攏,背線保持穩固、水準。前軀伸展和後軀驅動都顯得適度而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