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完驅蟲藥拉稀怎麼回事?

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一定要定期給狗狗吃驅蟲藥,這是保證狗狗身體健康的方法之一。我們常見的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絛蟲等等,這些寄生蟲對狗狗的身體健康都有嚴重的影響。然而,有家長說當寵物狗吃完驅蟲藥之後會拉稀,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從醫學角度來說,寵物狗拉稀好像和吃驅蟲藥沒有什麽太大的關係。一般來說,導致狗狗拉稀的原因可能有兩種:

第一,可能是一般的胃腸炎。一般胃腸不適,或者吃錯了東西,還有或者是小狗剛剛吃食,沒有適應食物,能夠引起拉稀。這個治療簡單,可以給它喂一些治療胃腸炎的藥物,比如氟呱酸膠囊,土黴素片,慶大黴素注射液也可以灌服,很容易的。

第二,就是可能是細小病毒性腸炎或者是犬瘟熱、或者是傳染性肝炎。你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症狀配合,比如是否發熱、有眼屎、咳嗽、嘔吐、發抖等等症狀。

如果有,就因該進行檢測。你可以到寵物醫院給它做檢測,也可以自己買回試紙給它做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確實有這幾種傳染病之一,就應該高度重視:可以立即給它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配合抗生素治療預防繼發感染。抗生素可以使用青黴素、氨苄青黴素或者氟苯尼考、頭孢菌素等等。如果不行,還應該進行輸液,並且配合使用血漿、單克隆抗體等等。最好進行輸液,到有經驗的寵物醫生那裡進行輸液治療,效果是最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