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松獅犬毛髮的日常護理

憨厚的松獅,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著像獅子一樣霸氣側漏的被毛,令許多人寵愛有加,護理起來更是小心翼翼。但是今天小編提醒大家一些護理松獅毛髮的注意事項。

如果是粗被毛的松獅,皮毛豐富濃密,平直又不突出,毛層緊貼身體。表面毛雜亂,底毛柔軟,濃密,類似於羊毛。這樣的松獅不用太多修飾,可以修剪鬍子、腳以及後跗骨部分。

至於松獅犬的毛質和毛量,血統與先天條件是主要的決定因素。僅僅依靠後天的改變是很微小的,日常的打理以及所在地區的氣候都是有影響的。過於潮濕和悶熱的天氣會引發皮膚和毛囊的問題出現,過於乾燥會產生大量的靜電,使外毛容易折斷,所以好的營養和適宜的溫度與濕度控制是相當重要的。

松獅犬定時的梳理是必須的,而所用工具就以天然的棕毛梳最為適合。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靜電的產生。鋼絲梳不適合手法生疏的人使用,使用不當會對松獅的毛囊造成極大的傷害。在梳毛的時候一樣要從底部開始,一層一層地梳通、梳透。這樣的梳理大約一周兩次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松獅犬的毛質較枯,就要選擇一些可以“鎖住”水分的用品了。

除了要按時給狗狗梳理毛髮,還要經常為它修剪腳底的毛髮和趾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