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京巴犬的眼睛專項護理大法

京巴犬和其他品種相比,有許多自身獨有的特點,主人在護理的時候要格外注意。

京巴犬的眼睛可能出現倒睫,即睫毛倒生,刺激眼球,引起眼睛疼痛和發紅,視覺模糊、結膜發炎、角膜渾濁,這些毛病會引起狗狗眼睛嚴重損傷甚至失明。應請可靠的獸醫做手術,割去部分眼皮(類似人類的割雙眼皮整容術)。

京巴眼睛的異常分泌物,是眼病最常見的症狀。可用2%硼酸水洗眼,每天或隔天洗一次。京巴是短鼻犬,容易凸眼而形成鼻淚管壓迫,導致其兩眼靠鼻子部分,出現兩條長長的褐色痕跡。如果眼部本身無異樣,只要經常剪除褐色毛並擦乾即可。但如果狀況嚴重,請趕快看醫生,不要隨便用藥。

京巴眼球大、淚腺分泌多,常從眼內角流出大量淚液,沾汙被毛影響美觀,要經常檢查眼睛。眼水過多、眼球太紅,眼角處出現“三眼皮”(表示眼皮腫了),都是疾病徵兆,

應立即就醫。

如果分泌物混濁或呈膿性(黏稠、變色),大多是眼睛已感染。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應該注意:狗狗眼部周圍的毛不可纏結,否則分泌物聚積,必然引起感染。建議您用棉紗布浸泡溫水或用專門洗眼藥水,清洗眼部周圍。然後帶狗狗去可靠的動物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