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京巴犬的眼部護理


京巴犬(詳情介紹)

京巴犬本身有著很多的特點,如短鼻、大眼等。因為京巴犬的眼睛較大,而且與外部的接觸面積較多,所以十分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

因此我們平時一定要做好對於京巴犬的眼部護理,防止它們的眼部受到感染而發生一系列的問題。

京巴犬由於眼球大,暴露多,比較常見的問題主要有異常分泌物、外傷和倒睫。如果發現京巴經常用爪抓眼睛或不停眨眼,很可能是眼睛出現了問題,感覺疼痛所致。若是因異物入眼引起,可用洗眼水將其抹除,將它的眼睛撐開,將麻布繃帶用洗眼水浸潤,然後抹洗眼睛即可。眼睛外傷的表現是狗狗一隻眼睛突然非常疼痛或一直睜不開。你要仔細尋找明顯的異物,特別是玻璃碴等,然後小心地把它們弄走,也可以用乾淨的熱水給它清洗眼睛,將異物沖掉。不要把狗狗放在過於明亮的環境中。

儘快帶它就醫,制止它用爪子揉受傷的眼睛或用東西蹭眼睛。

京巴犬的眼睛還可能出現倒睫,即睫毛倒生,刺激眼球,引起眼睛疼痛和發紅,視覺模糊、結膜發炎、角膜渾濁,這些毛病會引起嚴重損傷甚至失明。京巴眼睛的異常分泌物最為常見,眼分泌物,即淚溢,是眼病最常見的症狀。可用2%硼酸水洗眼,每天或隔天洗一次。京巴是短鼻犬,容易凸眼而形成鼻淚管壓迫,導致其兩眼靠鼻子部分,出現兩條長長的褐色痕跡。如果眼部本身無異樣,只要勤于剪除褐色毛並擦乾即可;但如果狀況嚴重,請趕快看醫生,不要隨便用藥。長期使用某些含類固醇的眼藥,容易導致青光眼,必須警惕。

由此可見京巴的眼部是比較容易發生問題的,

因此我們平時也要多注意對它們的眼部進行防護以及清理,定期檢查清理它們的眼睛,防止受到細菌的感染,讓它們擁有一雙健康的眼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