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清潔蘇格蘭牧羊犬的眼睛

每一位元家長都會希望自己的寶貝寵物狗擁有一雙明亮、清澈、有神的眼睛。俗話也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句話用在寵物狗的身上同樣如此。

蘇格蘭牧羊犬是一種觀賞價值很高的寵物狗,當然這最根本的前提也還是狗狗一定得健康。因為,掌握蘇格蘭牧羊犬眼睛的護理方法,確保狗狗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

第一步,當然是先準備好蘇牧犬護理眼睛的相關工具。如,棉球、眼藥水、洗眼睛用的藥水(當然有些乾淨的溫水也同樣可以)、毛巾等等。

第二步,抱住蘇格蘭牧羊犬,不要讓它隨便亂動。然後用棉球蘸取一些洗眼睛用的藥水,輕輕的濕潤狗狗的眼睛。帶眼屎柔軟之後(1分鐘左右吧),用棉球或者是毛巾輕輕的擦拭蘇牧的眼睛。

注意,在擦拭的時候要單回的擦,不要貼著狗狗的眼睛來回的擦(這樣很容易傷到狗狗的眼睛)。擦拭的時候,動作要儘量的輕柔、緩慢,

千萬不要刺激到狗狗,也不要傷到狗狗的眼睛。

第三步,將蘇格蘭牧羊犬的眼睛擦拭乾淨之後,就可以用乾淨且溫濕的毛巾,輕輕的擦拭狗狗的臉龐。除了眼睛周圍,眼角的淚痕都要及時的擦洗乾淨。

最後,在蘇格蘭牧羊犬兩隻眼睛都清洗乾淨之後,可以給它滴幾滴眼藥水,可以防止狗狗眼睛感染疾病或這發炎,同時也會讓蘇牧犬的眼睛變得更清澈、明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