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狗狗破傷風究竟怎麼辦?

狗狗太頑皮,一不小心受傷流血,粗心大意的家長因為各種原因又未及時對狗狗傷口進行處理,進而導致了傷口受到外界的破傷風梭菌感染,要儘快處理!

破傷風的潛伏期一般在5-10天,有的甚至能夠達到3周左右。患有破傷風的狗狗靠近受傷部位的肌肉或者肢體會發生強直和痙攣,而且往往從靠近傷口處開始僵硬。患病的狗狗有時耳朵會僵硬地豎起、耳朵和臉部肌肉收縮、瞬膜突出外露。還可見狗狗的牙關緊閉並伴有流涎、心跳呼吸節奏改變、吞咽困難等相關症狀。部分狗狗還有可能出現癲癇性抽搐,嚴重情況狗狗會因為呼吸困難而死亡。在發病的過程中狗狗的神智也比較清楚,食欲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化。

在治療上,當然應該早發現早處理,這樣治癒的幾率更高。一般以加強護理、消除病原、中和毒素、解除痙攣等相關對症處理為原則。

1.加強護理:將狗狗置於整潔及光線幽暗的環境中,如果是冬季注意保暖,保證周圍安靜。如果狗狗有採食困難的情況,需給予易消化且營養較高的食物,同時,為其提供足夠的飲水。

2.消除病原:及時為狗狗清瘡,處理掉異物及壞死的組織,可以用3%的雙氧水、1%高錳酸鉀或者5%-10%的碘酊進行清洗並消毒,在傷口周圍可注射鏈黴素消除感染。

3.中和毒素:早期使用破傷風抗毒素。

4.解決痙攣的問題:可用氯丙嗪、戊巴比妥等解決。對於有採食及飲水困難的狗狗,要補液,如果已經呼吸困難,可能需要實行氣管切開手術。

雖然狗狗破傷風不是什麼重病,但預防也是很有必要的。要預防該病就得先防止外傷,如果狗狗已經發生了外傷,要及時為狗狗進行傷口處理,如果傷口比較小,只要清理一下,消毒即可。如果傷口較大,還是儘早送醫院處理吧!

狗狗破傷風,雖然不是重病,但是主人們可一定要注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