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如何給杜賓犬洗澡嘞?

杜賓屬於短毛犬種,它有著油量的毛髮和高冷的氣質。如此高冷的它同樣需要定期清潔,以便消除它身上的異味和堆積的污垢,還有防不勝防的寄生蟲。

杜賓犬 洗澡 美容" alt="杜賓犬 洗澡 美容" width="570" height="559"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559px;">

很多家長會問,給杜賓洗澡間隔多久最合適,其實這是可以靈活而定的,並沒有一個很嚴格的時間規定,給您一些不同情況下清潔的頻率以供您參考。

夏天即將來臨,在天氣炎熱的情況下約7-10天就要為它洗澡1次;如果它是剛剛結束劇烈運動或者剛從戶外玩耍回來,家長可以給它做一個簡單的沖洗,這樣可以及時將它身上的灰塵和污垢清洗乾淨,以免被寄生蟲感染;如果是冬天,杜賓犬的戶外活動明顯較少,通常1個月清潔一次即可。

看著杜賓犬那張酷酷的臉,第一次給它洗澡會不會心裡有種毛毛的感覺?但其實給它洗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必備的工具可不能缺哦!必備工具:毛巾、寵物沐浴用品、梳毛刷、趾甲剪、吹風機等。

雖然它是短毛犬,但在洗澡之前還是要先為它梳理毛髮,選對梳毛工具很關鍵;建議主人事先將它的趾甲修建好,以免在洗澡過程中不小心被抓傷(狗也可以抓傷人的……)。

狗狗洗澡的水溫很重要,

尤其是對於第一次洗澡的杜賓犬來說,如果水溫不合適,很可能讓它對洗澡產生抗拒心理。水溫調好後,用水將它的身體淋濕,打上寵物香波,並用雙手輕輕的揉搓它的身體,讓它享受一下洗澡時的專屬按摩待遇。需要注意的是,杜賓的脖子、四肢、臀部等部位要做到徹底地清洗,還要注意揉搓的力度,以免弄疼它。

按摩結束後,用清水將它的身體徹底沖洗乾淨,避免身上還有沐浴用品的殘留物,用毛巾和吹風機將杜賓犬的毛髮徹底吹幹,即大功告成。洗澡的過程中不要讓狗狗著涼哦,不然心疼的還是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