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關節炎怎麼辦?如何治療

狗狗得了關節炎怎麼辦?如何治療?摘要: 人類中許多人深受關節炎之苦,但你可知道狗也會得關節炎,只是有苦說不出?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古老的雪橇犬之一,也是最容易發生關節疾病的犬類。那麼狗狗患了關節炎怎麼治療?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來幫大家分析解決一下:

人類中許多人深受關節炎之苦,但你可知道狗也會得關節炎,只是有苦說不出?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古老的雪橇犬之一,體格硬壯,不僅能載運重物,還能背負重物行走極遠的路程,不過也容易發生關節疾病,例如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良等。關於如何治療阿拉斯加犬的關節病,首先需要瞭解關節炎的症狀。

如果具有以下現象,你家的狗狗基本可以判定是患有關節炎症了。

1、狗狗睡醒後,活動總是比較僵硬,1個多小時後才恢復正常。

2、查看狗狗身體,至少2個以上的關節出現腫脹。

3、爪部關節發胖、腫脹。

4、所有腫脹的部位,具有一定的對稱性。

5、任何動作,即使是吃食,都有微微的顫

根據病因,阿拉斯加的關節炎又可分為風濕性、類風濕性、外傷性、骨性及化膿性關節炎,風濕性多見於幼犬,出現在小狗的四肢處。類風濕性多見於成年犬,肢體會變得僵硬、畸形,運動過度的犬容易患上“外傷性關節炎”和“骨性關節炎”,小狗抵抗力差,如果是細菌入侵而引起的,基本可以判定是“化膿性關節炎”,甚至有高熱相伴。

根據得病的病因不同,一般來講,可以對狗狗採用保守治療或手術。保守治療:使用關節生進行治療,由於關節生富含葡萄糖胺、硫酸軟骨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對於修復軟骨彈性組織的修復再造,

預防軟骨失去彈性,舒緩關節炎,控制滑膜分泌的平衡效果顯著。

狗狗是不是得了關節炎,大家可以從上面的五點中判斷出來。一旦確定,就需要汪主們引起重視抓緊治療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