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害怕放鞭炮 狗狗對聲音敏感怎麼辦?

我們知道狗是有著非常敏銳的聽覺和嗅覺的,它們對環境周圍的氣味、聲音都非常的敏感。當環境中的氣味、聲音發生變化的時候,

都可能刺激到 狗狗。比如說,當狗狗聽到鞭炮聲的時候,它可能會感到害怕緊張。為此,如果狗狗對聲音很敏感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狗狗的聽覺非常的敏銳,在我們人類聽來很正常的聲音,在狗狗的那裡卻不正常了。如果你擔心狗狗因為對聲音敏感而出現問題,那麼有家長建議,可以嘗試給它鰓些棉花,當然我們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給狗狗塞棉花。只是在狗狗害怕的時候,如放鞭炮、打雷閃電的時候給它塞上一點棉花,讓它少受聲音的刺激。

也有狗狗家長認為,很多狗狗的天性就是非常敏感,惡噪喜靜。要改變狗狗的這種天性似乎不太可能,所以每當這種沒有規律爆發性持續的聲音會使狗狗變得焦燥不安的時候,

主人都要很好的去安狗狗,轉移它的注意力,或者抱住狗狗給它足夠的安全感。

也有家長願意去嘗試,從小培養狗狗接觸這些讓它敏感的聲音。比如說,電話鈴聲、門鈴聲、鞭炮聲等等。從最小、最不刺激的聲音開始,從最弱的訓練開始,慢慢地讓狗狗熟悉這些聲音,讓它知道正常情況下,這些聲音對它都不能造成傷害。慢慢地讓寵物狗長大之後不要那麼害怕這些聲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