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怎麼判斷哈士奇是否生病

有很多時候狗狗生病了我們也看不出來,一旦等我們知道的時候,就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那麼如何通過看哈士奇的精神狀態和眼睛看出來是否生病呢?什麼樣狀態下是生病需要就醫呢?肯定很多養哈士奇的主人都很關係這些問題。本篇文章整理通過哈士奇的眼睛看其是否健康,和精神狀態辨別你是否要帶你的哈士奇去就醫,或者需要特殊的照顧。

觀察狗的眼睛是否有紅腫、流淚異常、倒睫、有眼屎、怕光、甚至結膜充血等症狀。如果你的狗經常抓眼睛或眨眼,那麼可能是眼睛出問題了。如果是小問題便可以用洗眼水將之消除。首先將它的眼睛撐開,將麻布繃帶蘸洗眼水(切記不可用棉花球抹洗,因為棉花絮是很易粘在眼睛的,這會令它非常不適)。抹洗眼睛,清潔時動作要儘量輕柔,以免將眼球弄傷,但若情況仍有好轉的話,就只有到獸醫診所求助了。

如果你的狗眼睛明亮,那麼恭喜你,它應該是很健康的,最起碼眼睛是健康的。

其實,狗是否健康,細心觀察的主人一眼便能看出來。

一般狗非常的活躍、靈活、精神抖擻、行動有力、耳朵靈敏,這些都可以證明它很健康。如果狗出現反應遲鈍、懶散無力、精神萎靡不振、沒朝氣半死不活的,那一定是生病了,就應及時帶它去寵物醫院。

營養狀況健壯的狗是體態優美、被毛光亮、肥瘦適中、肌肉健美、行動有力的。如果狗體態消瘦,被毛粗糙無光,那常是患有寄生蟲病、皮膚病、慢性消化道疾病或某些傳染病的表現。有的狗身體不健康表現在胃部不適,消化吸收系統不好,常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出現此種症狀時,

就要及時地醫治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