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豚鼠好養嗎 寵物豚鼠需要注意的事項

豚鼠好養嗎,荷蘭豬又名豚鼠、天竺鼠、葵鼠、幾內亞豬,來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荷蘭豬非常的可愛,是非常流行的寵物鼠之一。這種豚鼠性格開朗活潑,飼養起來也非常方便容易。那麼家長應該如何去飼養這種可愛活潑的小寵呢?

首先,應該為荷蘭豬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鼠籠。鼠籠不能選擇木質的,應該選擇堅固耐用的金屬材質的。同時,鼠籠內應該必備鼠爬架,讓豚鼠既可以舒適的休息又可以快樂的玩耍。

其次,要為荷蘭豬準備必要的食盆、水盆、在鼠籠內應該鋪墊一些乾淨的碎布,或者是木屑、紙屑等也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家長準備的鼠籠應該儘量大一些,這樣就可以保證荷蘭豬可以進行足夠的運動,而不會因為狹小的環境而造成精神緊張,性格變得內向而膽小。

第三,荷蘭豬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在飼養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的給它洗澡清潔。

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家長要注意不能使用冷水,應該用溫水給荷蘭豬洗澡。豚鼠它還會游泳,但是每次洗澡玩還是要及時的擦乾濕漉的毛髮,否則會感冒生病。

需要注意的是,荷蘭豬膽子很小,在飼養的過程中容易受到驚嚇。所以,照顧荷蘭豬時主人需要特別注意當心,不能冷不防的觸碰它,更不能發出巨大的聲音來驚嚇它,否則荷蘭豬也會被嚇傻或者是生病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