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豚鼠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豚鼠是非常流行的一種寵物鼠,而且豚鼠還是珍貴的皮肉兼用的多用途草食動物。豚鼠天然食物是青草,植物的根以及果實種子,它是絕對的素食主義者。豚鼠尤其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在飼養這種寵物鼠的過程中,應該根據豚鼠的生活習慣和個性特徵來進行飼養,注意飼養過程中容易發生出現的問題。

豚鼠是草食性動物,一般來說青草,野菜,植物的根葉,甚至蘿蔔皮蘋果皮和西瓜皮都可以是它們最愛吃的美食。主人每天給豚鼠餵食,一般一天喂三次,早、午、晚各一次,在喂青飼料的同時,還要給它補充一些精飼料,一隻成年的逆毛絨豚一天需要精飼料50克左右,一般早晨喂20克,晚上喂30克。同時為豚鼠準備充足的飲用水,還可以在水中添加適量的維生素,以防止豚鼠出現壞血病症。

豚鼠對日糧中不飽和脂肪酸的需要量要求較高,

當含量不足時會引起生長受阻、皮炎、脫毛、皮膚潰瘍、小紅細胞貧血。在生活中,飼養者會發現豚鼠會拒絕苦、鹹和過甜的飼料,對限量飼喂也不易適應。豚鼠經常噴射含唾液和食入物的水,而弄髒吸水管和飲水。因此給豚鼠準備的飲食器具也需要採用特殊的飼喂器和飲水器,這些食用器具還要經常消毒、更換飼喂器和飲水器。

為了保證豚鼠的身體乾淨健康,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給豚鼠洗澡。但是無需頻繁的給寵物鼠洗澡,洗澡的時間可以根據豚鼠身體的具體情況來決定。而且在給豚鼠洗完澡之後,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其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豚鼠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