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寵物犬美容時注意的事項

現在,越來越多的寵物主人想著給自己的狗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於是,帶著愛犬做美容的人也就多了起來。那麼,在給狗狗做美容時,都需要注意到哪些事項呢?

一、首先是要學會整理被毛,整理被毛是給蝴蝶犬美容重要的工作。整理被毛的器具有剃刀、剪刀、大圓梳子、打薄刀、刷子等。通過梳毛、刷毛、剪毛、剃毛、拔毛、燙毛等多種方法。使得犬的被毛變得更加的漂亮迷人。刷毛是犬在家中每天最基本美容的方法,刷毛的順序是胸部―背部―側腹―腹部―尾部―後肢。先順梳之後然後逆梳再順梳,能夠有效的去除被毛夾雜的灰塵、砂粒、可以脫落的被毛。刷毛能夠保持被毛的光澤,拔除廢毛,清潔其皮膚,以促進血液迴圈。選用刷子的毛的長短一定要根據犬種選用,刷毛的順序和梳毛相同。拔毛是剛毛犬經常用的美容方法,把廢毛拔除,可以刺激毛根,從而長出更堅強的新毛。

剃毛是用於某些個品種,用剃刀把毛剃光。剪毛要根據犬種的標準需要,把被毛修改成固定的形狀,使犬更加的迷人,並且掩飾犬的缺陷,誇大犬的優點。燙毛是用熱毛巾把毛敷成,或者是使用燙髮精、捲髮器向人燙髮那樣把被毛美化成固定的形狀。

二、根據犬的品種不同,需要還應當學會斷尾、斷耳、狼趾整形術等。為了能夠使犬的臉部看起來更加的威武,常常對於某些犬種施行斷耳術。斷耳術最佳的時間是幼犬在兩到三個月期間進行,在斷耳的時候把犬全身麻醉,耳朵裡面塞上棉塞。根據犬種的標準來確定斷耳的部位,並且沿確定的部位把耳外緣切除,耳尖牽引靠頭部然後進行包紮,術後兩到三天便可以除去繃帶,

按照常規進行創傷處理。斷尾整形術能夠使犬的外貌美麗、生活方便。在幼犬兩個星期左右把犬尾靠近尾根一到兩釐米處根據品種的標準,摸出須要切斷的關節再進行斷尾。通常犬的後肢爪部只有四個腳趾頭,有的時候在內側後生出了多餘的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