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給家中的寵物貓洗澡需注意的事項

貓咪天性怕水,所以給貓咪洗澡一定要多多注意,不要頻繁的洗澡,在洗澡過程中還要多多注意一些問題。今天小編就和你一同聊聊貓咪洗澡的注意事項吧。

一、水溫要略覺有點燙
千萬別給貓咪用太熱的水了,否則貓咪跳進水裡恨不得跳出來呢。貓咪的提問本身就比人類高,如果水溫我們人類感覺很燙手的話,那麼貓咪定會抓狂,沒准把你弄的渾身都是水喲……水溫不要過高,還是讓貓咪感覺舒適才好。

二、洗貓要先去油
如果你習慣每次給貓貓洗澡都用油力很強的香波,那麼用不了多久就會發現貓咪的皮膚開始變得更容易出油了。因為去油香波都是鹼性的,每次洗澡會帶走大量貓咪身上的油脂,失去油脂保護,貓咪會不停自然分泌油脂,越來越油。

三、用洗潔精
潔精這個東西畢竟是洗碗、洗盆的,不是專門為寵物設計的洗髮香破,雖然洗潔精對皮膚沒有傷害但也沒有什麼保護作用,而且這種傷害會慢慢的沉澱下來,若干年後也許誰都不知道,為了安全,最好不要用洗潔精給貓咪洗澡好。

四、使用人類香波
沒有一種人類的香波可以給貓咪直接使用,再好的、再貴的香波也是給人用的,是針對人類頭髮產生的問題來製造。人的頭髮跟貓毛從構造、質地上都不同。長期使用,將無法預測產生什麼情況,貓貓本來就這點毛,又不是經常需要洗。

五、洗澡後吹幹
給貓咪洗完澡後迅速用幹毛巾擦乾身上的水分,擦的越幹越好,然後把貓咪放入紙箱子裡,用電熱風吹幹。吹幹過程中注意溫度可別台套了,風口別距離貓咪太近,避免燙傷貓咪。再用抗生素眼藥水和貓用滴耳油進行保養保養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