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寒冷的冬天,如何為金毛挑選衣服

冬天天氣寒冷,金毛犬自身體溫調節能力不靈敏,特別容易受空氣和溫度影響體溫。穿衣服的作用有很多,首先是為了保暖,天氣寒冷的時候你可以選擇一件保暖性比較好的衣服來保護它的體溫。其次因金毛犬在換毛期會很大數量的掉毛,導致家裡會出現很多寵物毛髮。給金毛犬一件衣服,可以更好的保持家裡的清潔。這時挑選金毛犬衣服的原則是輕薄舒適。給金毛犬一件容易清洗並且寬鬆衣服,在保護它毛髮的同時也不會限制金毛犬的活動。在選擇時一定要注意設計面料,省得金毛犬穿上不舒服或者影響活動。

挑選金毛犬的衣服要合身,如果衣服偏大,則有可能遮住狗狗們排泄的地方,這樣排出的汙物很可能會弄濕弄髒皮毛,引發皮膚問題。

其實金毛犬和人類一樣,也是要量三圍的,它們的三圍應包括:頸圍、胸圍及身長。首先:頸圍,

所謂頸圍,也就是指金毛犬脖子的周長,換句話就是平時戴頸圈的位置的周長,這個位置是一件衣服領口的所在地,領口不可太肥大,更不可太狹小,一般測量放出一釐米即可!

其次:胸圍,指它們的前腿根處最寬的地方的一圈周長,通常情況下,這裡也會是金毛犬全身最胖的地方,由於這個地方毛厚肉多,所以測量的準確性很難把握,一般測量至少要放出二到三釐米。最後:身長,這裡所指的身長並不是它們整個的身長,而是從它們的頸後(後脖梗)到尾根處的長度。要注意的是,在測量身長的時候,一定要讓金毛犬站直,身體充分展開,不要趴著或臥著,如果這樣會對測量尺度的準確度大打折扣。

金毛犬,是屬於均稱、有力、活潑的一個犬種,

特徵是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金毛犬最早是一種巡迴獵犬,它也是人類最忠實,友善的家庭朋友,也可訓練為優秀的導盲犬。

金毛犬是在19世紀由蘇格蘭的一位君主,用黃色的拉布拉多尋回犬、愛爾蘭賽特犬和已經絕跡的雜色水獵犬,培育出的一種金黃色的長毛尋回犬,後來這品種逐漸成為著名的金毛尋回犬。金毛犬有很強的游泳能力,並能把獵物從水中叼回給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