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如何為狗狗減肥


夏天因為天氣太熱,狗發熱比較厲害,從而導致出現狗脫毛和狗沒有食欲的情況,但是這正是狗狗減肥的好時機。並且如果狗狗體重過重,很容易引起狗狗生病。為了讓狗狗遠離狗狗生病,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就要著手為狗狗減肥制定計劃了。下面華南寵物網為您介紹如何為狗狗減肥的方法。

首先判斷狗狗真的是太肥了和分析肥胖的原因,然後想辦法給狗減肥了。不過還是建議各位主人先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幫你判斷一下狗狗是不是真的是太肥了。通過針對狗狗肥胖原因的分析,

你首先應該杜絕發生在你家狗狗身上誘使狗狗肥胖的生活習慣,然後再結合下面說的狗減肥方法,這樣狗狗的減肥才能成功。

下面列舉幾個簡單的方法讓大家學習:

使用減肥狗糧:現在狗糧種類相當的多,針對肥胖狗狗的減肥狗糧許多品牌都有,這種狗糧的特點是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質成分少,而粗纖維比較多,狗吃這種狗糧可以避免過多的營養在體內繼續堆積。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減肥狗糧的選擇必須注意,選擇比較好一點的牌子,一些雜牌可能會讓狗腹瀉或者狗拉稀,到時候反過來病了就不好了。

少食少餐:我們常說狗要少食多餐,這樣腸胃不容易出問題。但對於肥胖的狗來說,就應該少食少餐了,

適當的減少餵食的量和次數,讓狗狗餓著點兒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你盡可以放心。只是給胃口很好的狗狗減少餵食量一下子別減的太多,以免引起它的身體不適應造成低血糖或者狗四肢無力就不好了。更重要的是擔心狗狗餓了,然後狗狗食異物導致狗腹瀉和狗拉稀就不好了。

堅持鍛煉運動:夏天天氣炎熱狗不愛動,增加運動量也是狗減肥必要的輔助手段。肥胖的狗狗通常都不愛運動,你要強迫它多活動一下來消耗身體裡的脂肪。當然運動量一下子也不能增加太多,要循序漸進,讓狗狗身體逐漸適應。加上讓狗頻繁喝水,清理一下腸胃,這樣對減肥效果更加。

杜絕零食:在上面說的減少餵食的時候,千萬不能增加零食,

那你的減肥計畫就泡湯了。

再說幾個狗減肥的注意事項吧:

不能操之過急:什麼方法都要經歷一個過程,過程都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想著一下子就能減下來,持之以恆的話,狗狗還是能變成苗條的孩子的。

對於體質不好的狗慎用:狗肥胖並不等於體質就好,有些狗狗特別是年紀比較大的狗狗可能禁不起上面說得那一套減肥方式,我建議你只採用吃減肥狗糧和杜絕零食這兩個方案。

堅持喝水:在狗狗減肥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有充足的清水,在任何時間狗想喝水的時候都可以喝到乾淨的清水對狗是很重要的,而且吃了狗糧後鼓勵狗狗喝點兒水,也能增加它吃飽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