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熊怎麼喂?比熊犬日常餵養中3個常見的誤區

比熊日常餵養常識比熊犬在日常餵養中,有許多狗主有一些誤區


比熊犬(詳情介紹)

比如比熊狗狗是不是應該一點鹽不吃呢?是否懷孕的母比熊犬不能吃雞肉或者雞骨頭呢?是否控制妊娠母犬食量才不會難產呢?下面狗狗餵養欄目為大家介紹一下比熊犬日常餵養中這些常見的問題與誤區。

一、狗狗吃鹽不好,所以食物中不要加鹽有人聽說狗狗鹽吃多了不好,所以打算不給比熊犬吃鹽。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

長期給比熊狗狗吃過鹹的食物是會刺激犬的胃和腎臟,但如果給狗狗的食物中鹽分不足,也會造成其體力下降。鹽分中含有少量的鎂和鈣,這些都是狗狗生存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比熊狗狗不吃鹽分是活不下去的。那麼,給比熊狗狗吃多少鹽適當呢?一般來說,體重1公斤的犬,每日鹽的攝取量以0.4~0.7毫克為宜。

二、妊娠母比熊犬不能喂雞肉和雞骨頭?有人認為妊娠的比熊母犬喂雞肉或雞骨頭,

會引起胚胎早期死亡和流產。其實這是毫無科學道理的。雞肉對比熊母犬絕對是無害的,而且雞湯對狗狗是很有營養的。(別忘了人類孕婦生完寶寶後,雞湯也是大補的好東西)。但是雞骨頭對於懷孕的母狗是危險的。因為如果雞骨頭很小的話,會容易造成比熊犬卡住食道,所以從這方面來說最好少喂或不喂。但是要牢記一點:雞骨頭本身是無害的。

三、控制妊娠犬食量才不會難產:不少主人認為給比熊母犬控制食量可防止難產,其實,這種認識是片面的,也是不科學的。

引起難產的因素很多,主要與比熊母犬的品種、體型、懷孕年齡都有關。應不應該控制飲食量?如果比熊食欲好,

食量大,就應該控制食量,特別是控制含糖多的飼料。但控制到什麼程度為宜?一般說來,以配種時的體況為標準,妊娠母犬在妊娠期間既不變瘦,也不長胖就恰到好處。

臨床上常見一些犬主為了避免犬發生難產,大量控制妊娠犬的食量,致使母犬分娩前枯瘦如柴,背凸如弓,腹大如鼓,反而加大了生產的難度。

因為營養不良,分娩時比熊母犬體力差,陣縮無力,反而容易難產;如果作剖腹產手術,母犬的耐受力差,生命的危險性加大;母犬體質差,產後乳汁少,會影響幼仔的生長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