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主人必看!為什麼狗狗喜歡咬襪子?咬襪子有什麼危害?

人類喜歡穿襪子,狗狗則喜歡咬襪子!它們並不是存心要讓主人沒有襪子可以穿,而是想讓自己有事情忙,排解主人不在時的寂寞,這就是襪子的神奇作用。

狗狗愛咬襪子,有以下幾個原因:

NO.1 分離焦慮

狗狗是群居動物,它們喜歡有人陪伴,所以當主人不在時它們會感到很寂寞。因此當沒有人或其他同伴的陪伴時,它們會去尋求一些安慰。

而襪子能讓狗狗感到安心,就像有些嬰兒習慣抱著毯子一樣。

它們可以在襪子上聞到主人的味道,這可以讓它們感到開心並且覺得不那麼孤單。

NO.2 無聊

如果狗狗感到無聊,或是想要發洩多餘的精力時,它們就會去挖衣櫃裏或是床底下不小心掉下去的襪子當現成的玩具。因為如同上面所說,有著主人濃烈味道的襪子通常對狗狗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NO.3 材質

襪子軟軟松松的,剛好非常對狗狗的胃口。狗狗天生愛咬、愛嚼軟材質的東西,而對它們來說襪子就是一個隨手可得、很方便的選擇。

如果你的狗狗好這口,你可以給它毛絨玩具來代替襪子!不建議用不穿的襪子來代替,

因為這只會讓狗狗以為襪子就是可以咬的東西。

NO.4 咬襪子的危險性

有些狗狗天生愛吃塑膠、廢紙等奇奇怪怪的東西,如果它們不小心把襪子整只吞進去的話就很危險了。

即使狗狗不會吃整只襪子,一些纖維碎片仍然有可能堵住它的腸道,嚴重時甚至必需要開刀才能取出,這點主人們一定要小心呢!

總而言之,不管狗狗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的襪子,還是說它把襪子當成了你的替代品,咬襪子這件事對狗狗來說還是有一定風險的,萬一發生什麼意外,主人也許會遺憾終生。

而且狗狗咬襪子不是個好習慣,主人看到後最好制止並加以教育,最重要的你要多花些時間來陪陪它,它才不會整天只盯著你的臭襪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