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虐待動物到底有沒有罪?我們的心在滴血!——致人大常委的一封信

推動動保儘快立法,人人有責!

我們列舉了幾國關於反虐待動物法的相關條例,希望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作為立法參考!我們無助的呼籲立法,給無法言語的伴侶動物們一個可以信賴的生活環境,因為,虐待動物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嚴重地傷害了每一個善良的心!

☟☟☟

英國:虐待動物的人,將被剝奪飼養任何動物的權利

其實,動物福利法起源於英國。早在1809年,就有人在英國國會提出禁止殘酷對待家畜的提案。1822年,世界上第一個反虐待動物的法案在英國誕生,兩年後英國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動物福利組織“反虐待動物協會” (PSPCA)。

英國有關動物保護的法律有10多個,如鳥類保護法,動物保護法,野生動植物及鄉村法,寵物法,鬥雞法,動物麻醉保護法,動物遺棄法案,動物寄宿法案,獸醫法……不僅面面俱到,而且不斷修訂,甚至對飼養以供食用的動物,法律還規定要由專職人員實行“無痛感的”宰殺。

美國:虐待動物可定重罪

美國不但制定了《反虐待動物法案》,還專門制定了《動物福利法案》,對人該給動物一個什麼樣的正常生存環境都作出了具體規定。在美國,虐待寵物將受到經濟處罰甚至被判處徒刑,最高可以罰款5萬美元或14年監禁。如果是外國人殺狗賣或吃,不僅在罰款和監禁,還會被永久性驅逐出境。

即使是人工飼養食用的動物,也必須採用電擊方式等無痛苦的屠宰方式,並且需要相關部門頒發執照。

義大利:三天不遛狗都要被罰款

義大利都靈市議會的一部法規規定:“狗主人可以騎自行車遛狗,但其速度不能使狗太勞累”;如果狗主人三天不遛狗,將被處以最高達650美元的罰款;主人不能給自己的寵物染色,或為了美觀,截去寵物身體的任何一部分,如割掉狗的尾巴等。義大利的動物保護法規規定,虐待或遺棄寵物者可被判入獄1年或罰款10000歐元

加拿大:虐待動物最高處罰為監禁5年

加拿大政府在2014年提出第52法案,修訂了原刑法中有關虐待動物的條款。法案規定,凡殺害動物都屬違法行為,故易虐待動物的處罰由以前的最長6個月監禁提高至5年

俄羅斯:注重動物的價值

俄羅斯《民法典》第231條規定,動物是物權的客體,並不意味著有權利的人能隨心所欲地支配和役使動物,而應受到合理限制。俄羅斯刑法還規定,用暴力和自私行為虐待動物致其死亡和斷肢者將被處罰款個人最低勞動所得的100和200倍,或罰款1-2個月的個人工資或其他收入,亦或被處以1年以下勞動改造或半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是團夥或多次犯罪,將被處罰款個人最低勞動所得的500-800倍,或罰款5-8個月的個人工資或其他收入,亦或被處以8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國:沒有一條相關法律法規

【案例】2016年8月1日,山東威海一名網友在微博爆料西北山附近,一司機在用繩子拖拽一只寵物犬導致寵物犬渾身是血,最後被就近司機逼停路邊,且狗狗的爪子已經血肉模糊。憤怒的路人圍堵了虐狗司機,要求對其施以懲罰。

最終,懲罰措施是扣12分罰2000塊錢,觸犯法律僅僅是危險駕駛

王某,居住深圳,專門虐狗取樂被人揭發。5個民間動保人士突擊救狗才揭發了他的罪行。

目前王某已經逃跑,拒絕向世人道歉,被救狗狗德牧遍體鱗傷,下排牙齒全部被打掉!

王某虐殺狗多達五十多只,已經音頻證據證實他的罪行,但是他拒絕出面道歉!法律也沒有對他做出應有的裁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