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新手必讀】新魚過水方法技巧

養魚可是一門技術活,養好了魚兒能健康的生活,一旦養差了魚兒就連小命也不抱。養魚過程中過水方法技巧很重要,俗話說“養魚先養水”,作為一個飼養水族的新手,一定要先瞭解新魚過水的方法技巧。

1.不管是取自來水或者是井水,這些水都要先爆氣3天以上。在初次放魚的時候數量不能提多,因為新缸新魚水中的硝化系統沒建立完善良,不能承擔太大負擔,如果魚兒養得太多反而容易出問題。

2.在沒放魚之前就應該先養水,而且要保持魚缸中的水溫穩定。當然水溫的設定要根據所養魚兒的習性來確定,比如說孔雀魚的水溫就最好控制在22-26度左右。

3.買回來的新魚不要著急的將它放入新水中,可以先直接連魚兒的包裝袋一起扔進魚缸,混養30分鐘左右,等到魚缸中的水溫和塑膠袋裡面的一致後在打開塑膠袋讓魚兒遊動魚缸中來。

給新魚過水要特別注意,

保持水質條件的穩定非常重要。此外,在養魚的過程中也要定期清理魚缸,保持水質環境健康、乾淨,為魚提供一個舒適的水環境才能讓它們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