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蒙眼的成因 飼養龍魚的水質惡化

龍魚蒙眼的成因,龍魚對生存環境的要求是比較高的,一旦水質出現了問題是會影響到龍魚健康的,因此需要給龍魚提供一個良好的水體環境。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是有可能會出現龍魚蒙眼的現象,那是什麼原因造成龍魚蒙眼的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龍魚蒙眼的現象是很常見的,一般來說龍魚蒙眼症狀是,眼睛會出現白霧軟象,就像是有一層白色的膜,中間的眼球也是渾濁的,而且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出現白色棉絮狀錐形物,如果還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導致龍魚失明。然而要治療龍魚蒙眼,必須要清楚的理解到造成龍魚蒙眼的原因是什麼,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夠找到準確的治療方法。

目前來說,造成龍魚蒙眼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飼養龍魚的水質惡化,或者還沒養好水的時候就養龍魚,這樣就會導致龍魚蒙眼的出現。

2、 氮氣進入魚體也會導致龍魚的眼睛變得白朦和混濁的。

3、 當魚的眼睛被撞傷或者受傷,沒有及時治療的時候,就會導致細菌感染(受到結核菌和弧菌等),進而導致龍魚患有蒙眼!

4、 營養不均衡造成的龍魚眼球中心或附近產生白化現象,嚴重時會伴有絮狀物,使得龍魚出現了蒙眼的現象!

龍魚蒙眼雖然常見,但是只要大家給龍魚一個非常好的水體環境,不讓碰傷,更加不能讓其細菌感染,龍魚就能很健康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