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文鳥怎麼養 七彩文鳥的養殖方法

七彩文鳥怎麼養 飼養七彩文鳥要哪些設備:七彩文鳥,它有五顏六色的羽毛,尾有兩個長長的分叉,就象燕子一樣,七彩文鳥是當前最受各國歡迎的高檔觀賞鳥之一。飼養七彩文鳥需要注意什麼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飼養七彩文鳥所需的設備比較簡單,資金投入不多。隨著觀賞鳥飼養技術的改進,可以成功地進行人工繁育,使其又可作為一種很有前途的副業來發展。

飼養七彩文鳥的觀賞籠可選擇金絲雀籠。也可以自製鍍鎳、鍍鉻的金屬籠掛於客廳內,顯得高雅別致。七彩文鳥多成對飼養,它適應能力差,又不耐寒,所以應該用箱形籠進行繁殖,籠的尺寸為45釐米×40釐米×40釐米,除正面外,籠的其餘幾面要用布或塑膠膜遮擋住,籠頂也要遮光。籠內要架設棲杆2根,其中一根要位於人工巢附近。

人工巢為草編球巢,宜大不宜小,巢材為細草莖葉,

放在籠底任鳥自由銜取,人工巢宜安放在比較陰暗的籠角。飼料主要為帶殼的草籽、粟穀、稻穀、高粱等,或者用稗子2份、穀子(小米)7份、黍子1份混合而成。經常給些青菜葉、乾淨的砂粒、骨粉或牡蠣粉、墨魚骨等。繁殖期加喂蛋黃與小米之比為1:5的蛋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