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釣鐘柳的養殖方法介紹


釣鐘柳

釣鐘柳(Penstemon campanulatus)別名象牙紅,原產於墨西哥,花朵鮮豔,花色波多,花莖長達45cm,全株帶毛,花型與喇叭很相似,無論怎樣栽培都能體現它的觀賞價值,

是園林景區選擇花卉植物的首選,是花友選擇美化家居環境的不二選擇,下面我們來瞭解下釣鐘柳的養殖方法。

一、釣鐘柳的主要價值

釣鐘柳花色鮮麗,花期長,株形秀麗,是優良的庭院花卉,可用於花壇或花境。適宜花境種植,與其他藍色宿根花卉配置,可組成極鮮明的色彩景觀。也可盆栽觀賞。

二、釣鐘柳的生長習性

喜陽光充足、空氣濕潤、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忌炎熱乾燥和酸性土壤,且必須排水性能良好,含石灰質的肥沃砂質壤土。稍耐半陰,要求排水良好的土壤。


釣鐘柳

三、釣鐘柳的養殖方法

1.土壤

釣鐘柳無法適應酸性土壤,在中性或偏鹼性土壤中都能健康生長,以排水性能優秀,透氣性好,含石灰質的肥沃砂質土壤為佳。

2.光照和濕度

釣鐘柳性喜光照,在光照充足、空氣濕潤,且通風性良好的環境中生長最健康。但是釣鐘柳不耐熱,因此夏日不要適當遮陰,防止直射的陽光損傷釣鐘柳花、葉。

3.澆水

種植釣鐘柳的土壤必須有良好的排水性,若盆栽應選用底部有孔的花盆,

盆下墊一些碎石子可防止土壤過濕,導致釣鐘柳根部腐爛。

4.施肥

釣鐘柳花前花後注意及時施肥,可以使其花大色豔,花後應採取防寒措施,幫助其順利越冬。

5.修剪

北方地區的盆栽釣鐘柳,一般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進行修剪,主要是剪除上半部分枯枝,脫盆後入陽畦越冬;若地栽,通常在秋末修剪,也是修剪其上半部分。落葉期以外發生葉片黃花變小則需及時剪除。

四、病害防治

腋芽和不定芽大量叢生,節間變短,葉片黃化變小,產生明脈,冬季小枝不脫落呈鳥巢狀,嚴重的病株當年枯死,輕的幾年後也會死掉。每年7~8月份發病重。

防治方法

春季對病枝進行環狀剝皮,能防止病原體向其他部位轉移、擴散,

達到防治效果。

發病初期噴灑四環素族抗菌素4000倍液。

釣鐘柳這個名字聽起來不是很熟悉,但或許我們曾在某個公園或路邊見過,只是不知其名罷了,希望曾與它才擦肩而過的花友們通過本文的介紹可以重新認識它,這不僅屬於園林的花卉植物,也是人們理想的美化環境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