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虎皮蘭換盆要不要澆水

看到不少花友糾結虎皮蘭換盆要不要澆水,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最直接的答案,因為澆水與不澆水都可以,重點在於花友的環境、盆土。之所以花友們會糾結虎皮蘭換盆要不要澆水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虎皮蘭的根系比較弱,很容易因為積水導致爛根,從而換盆失敗。

虎皮蘭換盆後不澆水:這個選擇佔據比較大的比例,因為虎皮蘭比較皮實,不澆水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三五天也沒有事,這個時間讓盆土水分揮發,後續再澆水保險許多。

虎皮蘭換盆後澆水:這個並不是不可以的,只不過需要注意的地方比較多,比如土壤是不是夠透水透氣,當地氣候是屬於偏乾燥,還是潮濕的等,如果氣候潮濕,土壤還保水,那麼澆透水則很有可能導致爛根,這種情況虎皮蘭換盆就不適合澆水,反過來,如果空氣乾燥,土壤保水性弱一下,透水性好一點,那麼換盆後澆水也沒有什麼問題。

其實虎皮蘭換盆澆水與否,主要取決於養護環境及土壤的透水性,總之是,不能讓積水或者土壤潮濕導致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