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虎皮蘭多久澆一次水,不要數日子

虎皮蘭有一個特點就是根系不是很發達,澆水稍微多一點就容易爛根,所以不少花友對給虎皮蘭澆水很謹慎,甚至有花友問虎皮蘭多久澆一次水,給虎皮蘭澆水不能數日子,因為不同地區,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土壤都會對土壤水分揮發造成影響,簡單的說就是每一位花友情況都不同,所以澆水不能盲目照搬。

對于虎皮蘭來說我們澆水可以通過觀察它的狀態結合土壤的干濕度來澆水,我們要先了解自己的養護環境,平時水分揮發是屬于比較快的,還是比較慢的,如果揮發比較快,那么我們澆水的時候就可以澆的勤快一點,而如果水分揮發比較慢,澆水頻率就要減少了。

什么時候該給虎皮蘭澆水呢?

首先虎皮蘭耐旱的很,不用擔心不澆水就旱死,所以我們可以通過兩個方法來判斷是否澆水,一個是看葉子,葉子稍微有點打蔫的時候,說明缺水了,可以澆水了。二是看土壤,我們可以挖開一點花土,看看花土是否是干的,如果是干的也可以澆水。

如果非要給澆水說一個時間,花友只要這么記十天半個月才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寧可少澆,不可多澆水。耐旱不耐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