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這個不能忍!只剛出生小狗被虐待挖掉雙眼!

13日,大陸湖南長沙六公司宿舍附近,3只小京巴縮在環衛車底。出生不到半個月,雙眼只剩血糊糊的窟窿,耳朵、眼睛、身上多處化膿,後腿上還有被煙頭燙過的傷痕。很明顯是一次虐狗事件。

被發現時,已經奄奄一息的小狗。

可憐的小狗躺在墩布上

消息一發出,引起了網友們的憤怒,這位網友稱本來想帶回家去養的,但看到這一幕實在沒有辦法。

後來狗狗被送去了寵物醫院,在醫生的搶救之下,只有一條存活了下來,另外兩只沒有存活希望的被實施了安樂死。令人心痛惋惜。

每次發生這樣的事情,鏟屎官都很難過。

動物和人一樣,有感知,有行為能力,有和人類一樣的情感,會恐懼,會悲傷,會痛會流淚。

你可以不愛護動物,但絕對不應該傷害它們,人類作為地球上佔有絕對優勢的物種,懂得保護其他物種,是一種智慧,而愛護則是一種基本的文明和修養。

被虐待的動物的大多是流浪動物。施虐者施虐的原因有很多,或許是對於童年受虐待經歷的報復,或許是反社會人格,或許是釋放生活中的壓力,但無論哪一種原因,虐待動物都會使人變得殘忍,如果不正視這樣的心理問題,虐待動物的人在生活中也可能成為一個施暴者。

動物保護法畢竟不是刑法,我們能做的更多的是道德譴責,而不是追究其刑事責任。

最後鏟屎官只能說,是否愛護動物,取決於你對生命的尊重與理解。

最後鏟屎官只能說,是否愛護動物,取決於你對生命的尊重與理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