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剛出生小狗如何餵養

仔犬一生出來立刻會吸奶。應讓仔犬躺在母犬身邊,以便吮乳。如果一胎生仔較多,應將體質較弱、瘦小的仔犬(通常是最後生出的仔犬)放到後兩對乳☆禁☆頭上吮乳,反復數次後,每只仔犬就會有固定的乳☆禁☆頭。

要讓新生仔犬吃到足夠的初乳,因為初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含有較高的鎂鹽、抗氧化物及酶、激素等,具有緩瀉和抗病作用,有利於胎便的排出;初軋的酸度較高,有利於促進消化道的活動;初乳中的各種營養物幾乎可全部吸收,這對增強仔犬體質,產生熱量維持體溫極為有利。更值得一提的是,

初乳中含有母犬的多種抗體(母源抗體),使仔犬獲得抗病能力,因此,應儘早(0.5~1小時內)讓新生仔犬吃到初乳。

新生仔犬突然離開母體子宮和外界接觸,這時溫度及肺呼吸是最大的差別。新生仔犬的體溫較低(生後l~2周內體溫是34.5~36℃),也無顫抖反射,完全依賴外部的熱源(如母體)來維持正常體溫,因此,必須保溫(1周內死亡的仔犬因寒冷所致的約占50%)。到6周齡時仔犬已有顫抖反射和自己調節體溫的功能,眼睛在10~16日齡睜開,耳朵在15~17日齡張開,呼吸頻率加快,這些都有助於促進和保持較高的體溫,從2~6周齡體溫上升到36~39C,4周齡以後接近成年犬體溫。要加強對仔犬的監護,防止因母犬擠壓、踩踏、遺棄和饑餓(奶水少不讓仔犬吃食)而造成仔犬死亡。

有的仔犬剛生下就不會呼吸及叫喚,即出現假死現象,此時可將頭部向下,左右搖擺犬體,用吸球吸出仔犬口鼻內的羊水,用酒精棉球擦拭鼻孔粘膜及全身,並輕輕地有節律地按壓胸壁,通常用人工呼吸持續3~4分鐘後仔犬就能開始自行呼吸。此時將仔犬放人39℃溫水中,洗去身上的穢物,再用毛巾擦乾,放人保溫箱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