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琴葉榕怎麼養

琴葉榕是近年來流行的觀葉植物,其可愛的提琴形葉片深受大家喜愛。那麼琴葉榕怎麼養自然也受到花友關注,琴葉榕作為一種習性強健的觀賞植物,相信再初級的愛好者也能養得枝繁葉茂。

1、選擇合適的花盆

不要選擇過大的花盆,這可能直接導致植株的死亡。小一點的植株,可以選擇直徑20-25cm的花盆。大一些的植株,最大可以選擇30-35cm的花盆。注意花盆的底部的要有排水孔。在花盆底部放一些石子也是不錯的做法。記得再放一個託盤防止弄濕地板。

2、養護環境

琴葉榕性喜陽光充足,但是太強烈的陽光會使葉片失去光澤。最好能每天接受4小時左右的光照,避免陽光直曬。我的琴葉榕放在一個牆角那裡,有窗簾遮光。

3、不要經常移動但是轉動花盆

這個傢伙可是死宅,他們不喜歡到處閒逛。你可能覺得它們需要時不時得到屋子外邊透透氣,但一定要注意避風。

最好還是放在屋子裡邊一個比較固定的位置。琴葉榕是喜光植物,它們會向陽生長,所以在室內養護時,過一段時間要轉動一下花盆。

4、葉子的養護

琴葉榕是觀葉植物,平時需要清理葉片,即使很薄的灰塵也會阻擋陽光,影響琴葉榕的生長。如果有塵土落上去可以用噴壺噴水抹布進行清洗。

5、琴葉榕澆水要見幹見濕

這一條可能是最重要的建議。“見幹”指的是表層3、4釐米的盆土已經幹透,下邊的土壤還略有濕氣。“見濕”是說澆水一定要澆透,可以看到水從花盆底部的排水孔流出來。澆水的頻率取決於居住的

環境、花盆的大小還有空氣濕度。

6、及時補充養料

琴葉榕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如果溫度合適,一年四季都在生長。

所以一定要及時補充養料。這樣不僅讓葉色油綠有光澤,還可以讓植株更加茂盛,更具觀賞價值。

此外,琴葉榕的新芽外邊的芽苞是棕色的,看起來像是死芽,這是正常現象,可不要掰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