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琴葉榕怎么澆水

有花友問琴葉榕怎么澆水,不管是大葉琴葉榕還是小葉琴葉榕在澆水方式上都是一樣的,琴葉榕是木本類植物所以澆水不需要像草本植物那樣心細。因為編輯也養了一盆琴葉榕,目前來說狀態良好,所以就以編輯平時澆水的心得和花友們說說!


大多數花友養的琴葉榕花盆都不算太小,土壤容量自然也就大,不管是用什么突然,什么環境,花友首先要記住一條,就是澆水不要查日子,一定要觀察土壤情況,再決定是否澆水。
我們先稍微挖開土壤,大概2-3厘米就可以了,看看底部土壤是否有濕度,如果有濕度,就不需要澆水,如果感覺水份不多,有點偏干,這種情況就可以澆水了。

編輯這盆琴葉榕,表面土壤都干了,但是挖開看了下,底部還是潮的,所以編輯不會進行澆水!


另外,如果是夏天,因為天氣熱,水分揮發快,所以澆水頻率可以高一點,但是如果是冬天,

水分揮發慢,寧可干一點,也別濕,花友可以放心植物沒有那么容易旱死,即便一個月不澆水基本上也不會旱死,當然了,北方室內有暖氣的環境除外,因為這種環境下,室內空氣濕度小,水分揮發很快,所以澆水頻率要高一點。


當我們決定給琴葉榕澆水的時候,

就一次澆透,然后就一直等到盆土水分感覺快干了再澆水就行了。
也有花友擔心這樣琴葉榕長得慢,我們可以給琴葉榕少澆水,但是可以多噴水,琴葉榕葉子比較大,對水分需求也高,所以經常噴水,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防止因為澆水多而爛根。
總之花友記住,100棵植物,有98棵是因為澆水過多死掉的,只有2棵是旱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